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埃德蒙·费尔普斯
Edmund S. Phelps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学者

埃德蒙·费尔普斯, 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资本主义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费尔普斯1933年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伊文斯顿,在哈德逊河畔的黑斯廷斯长大,1955年获美国阿姆斯特学院文学学士学位,1959年获耶鲁大学博士学位。 1960-1966执教耶鲁并在考勒斯经济研究基金会从事研究工作。随后在宾西法尼亚大学获教授职称。1971年,加盟哥伦比亚大学。


费尔普斯的研究工作将“我们所了解的人”放回到经济模型中,努力找出信息不完整的原因并研究市场期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他将这种观点应用于失业,经济增长,商业波动与活力等相关问题的研究。


费尔普斯1982年获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2000年获选为美国经济学会杰出院士。2001年为表彰他的成就,举办了学术研讨论会并收集论文成册。包括清华大学(2007年)在内的中国多所大学授予他荣誉教授。2008年,他被授予骑士荣誉军团勋章,并获得意大利皮科·戴勒·米兰多拉奖、基尔全球经济奖。同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学院成立了费尔普斯研究部门,并设立费尔普斯创新勋章。2011年, 获得路易斯·布罗恩创意领袖奖,并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2012年,被评推选为爱尔兰三一大学所属的哲学学会荣誉会员。费尔普斯还获得诸多荣誉博士学位与教授职位,最近的博士学位由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2010年授予。2014年,他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和耶鲁大学威尔伯十字奖章。全球金融博物馆2015年在北京授予费尔普斯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