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迈克尔·斯宾塞
Michael Spence

纽约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学者

迈克尔·斯宾塞教授曾于2006至2010年期间担任发展中国家增长问题独立研究委员会的主席。他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经济学教授,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管理学名誉教授及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


斯宾塞教授关于信息不对称市场的研究曾分别于1982年、2001年荣获约翰·贝茨·克拉克奖和诺贝尔经济学奖。


他与人合著的《未来的融合:多速世界经济增长的未来》在2011年5月发行。他的研究和教学主要关注广泛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模式和政策。


斯宾塞教授于1990年到1999年间任斯坦福商学院院长。任职期间,他负责学院的财政、组织和教育政策。1984年到1990年间,他在哈佛大学担任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


斯宾塞教授是“自由市场”电商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他也是斯坦福管理公司的理事,橡树山投资管理公司的高级顾问以及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咨询顾问,以及亚洲全球研究院顾问委员会的联合主席。斯宾塞教授最近成为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咨询委员会的一员。


斯宾塞教授每个月为《辛迪加项目》撰写专栏,并在世界范围内发表(斯宾塞教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