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机构介绍 列表>

飞利浦中国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健康科技公司,致力于在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疾病的预防、到诊断、治疗和家庭护理的整个健康关护全程,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并改善医疗效果。飞利浦将凭借先进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刻的消费者洞察,不断推出整合的创新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在诊断影像、图像引导治疗、病人监护、健康信息化以及消费者健康和家庭护理领域处于领导地位。飞利浦公司总部位于荷兰,2017年健康科技业务的销售额达178亿欧元,在全球拥有大约74,000名员工,销售和服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


中国是飞利浦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以及象荷兰一样的“本土市场”。 飞利浦的产品早在1920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1985年在中国设立第一家合资企业。作为在华跨国公司中的佼佼者,我们的业务遍及600多个城市,总部位于上海。在中国,超过7,500名员工致力于健康科技领域,拥有1000多名专业研发人员,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2亿欧元。


飞利浦专注于健康科技领域令人振奋的市场机遇,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刻的消费者洞察,推动专业医疗保健和消费终端市场的融合,将战略重点聚焦于个人健康、精准诊断、引导治疗、互联关护、以及健康信息化和咨询服务五个方面,并致力于在心血管、肿瘤、呼吸、以及优生及母婴护理四大重点健康领域,通过“飞利浦数字健康平台”(HealthSuite Digital Platform)连接健康关护全程的各个环节,与合作伙伴联合,不断推出整合的创新解决方案组合,从而降低医疗成本,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和医疗关护。


在健康生活和疾病预防环节,飞利浦拥有市场领先的价值主张,帮助人们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管理健康,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如:烹饪健康的美食、呼吸洁净的空气、保持口腔健康、更好的进行个人和家居护理等。在公司新的战略背景下,飞利浦正在以“健康”为主题,加快互联创新的步伐,更好地帮助用户管理自身的健康。最新推出的互联新品包括新一代智控空气净化器、Orlando儿童蓝牙电子牙刷、Sonicare FlexCare白金版互联电动牙刷和口气清新系统、FaceSmart智臻男士面部护理套装等。


在诊断和治疗环节,我们的业务重点是精准诊断和引导治疗,主要业务方向是开发并整合各种诊断方法,提高首次诊断的精准率,优选诊疗路径,并通过实时引导,提升微创介入治疗的精准性、适用范围和治疗效果。目前,飞利浦的业务涉及超声、诊断影像、介入式治疗、病人治疗及监护解决方案、医疗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等。飞利浦不仅拥有先进的影像设备,还凭借自身丰富的临床知识和经验,针对临床路径各个环节的需求,开发了相应的软件管理系统,例如:能实现多模态图像融合的星云工作站(IntelliSpace Portal)、心血管临床数据库(CDR)、企业级患者监护信息解决方案等。


在家庭护理环节,飞利浦拥有先进的可穿戴、移动设备,通过设备、数据的互联以及远程服务,连接医院和家庭,帮助医护人员和患者,更好地实现院后管理,提高独立生活能力,提升生活品质。例如:针对心血管和中风患者的院后管理解决方案、针对慢肺阻(COPD)患者的家庭护理解决方案(肺管家)、针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OSA)的睡眠护理解决方案“美梦家族”(Dream Famil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