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机构介绍 列表>

瑞穗金融集团

穗金融集团


瑞穗金融集团是于2000年9月由第一劝业银行、富士银行、日本兴业银行合并成立的日本大型金融集团之一,集团控股公司直接拥有瑞穗银行、瑞穗证券、瑞穗信托银行等主要集团子公司,向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瑞穗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客户基础和业务网络;在海外以不断成长的亚洲为首,在3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17个网点。截至2018年9月30日,集团员工总数约6万1千名,总资产207万亿日元,贷款余额80万亿日元,存款余额133万亿日元。


瑞穗的基本理念是“创造在任何时代都永恒不变的价值,坚持作为能为客户、经济和社会提供‘丰硕果实’的无以替代的存在”。为实现该理念,我集团以成为“综合性金融咨询集团”为目标,以“客户第一主义”和“卓越经营”为两大基础,通过高度的风险承担能力和金融中介功能成为紧贴客户、帮助其解决问题的合作伙伴,从而创造经济和社会的未来。


为满足客户伴随经济和社会变化而日益多元化、高端化的需求,我们认为需要从各种角度出发预见经济和社会的未来,作为中长期合作伙伴彻底追随客户,不仅把握其所有的显性需求与课题,还挖掘客户自身尚未察觉到的潜在需求与课题,通过及时迅速地为客户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客户第一”。为此,我集团在“银行、证券、信托”之基础上,把资产管理公司和智库分别作为第四、第五大核心,以集团整体来发挥最高水平的调研与咨询功能。


在“卓越经营”方面,除了追求日常业务的精简化、加快决策速度等提高业务整体效率以外,还通过积极开展FinTech等金融创新来努力提升客户服务本身的价值。


瑞穗今后将通过上述措施确立竞争优势,通过确保持续且稳定的利润实现企业价值的提升,从而担负起更大的社会使命。


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开业,是首家转制成为当地注册法人的日资银行。现在,瑞穗(中国)以总行上海为首拥有16家营业性机构,再加上日本瑞穗银行的2家代表处(南京、厦门),瑞穗在中国形成了共计18家分支机构的业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