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机构介绍 列表>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沙特阿美)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为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是一家全球性、一体化的石油和化工公司,其原油产量、出口量以及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均在全世界各大石油公司中名列榜首。沙特阿美也是世界领先的天然气生产商之一。此外,沙特阿美还是全球最大的炼化企业之一。目前,沙特阿美下游业务不断延伸,进一步扩展到化工领域。


沙特阿美拥有超过2600亿桶的原油储量,其天然气储量超过298万亿立方英尺。经过 80年的业务发展,沙特阿美现已发展成为业务涵盖油气勘探开发、生产、炼制、分销运输及市场营销的世界领先企业。沙特阿美拥有6.5万余名员工,总部设在达兰,业务遍及整个王国。在全球,沙特阿美子公司及代表处遍布于沙特阿拉伯、中国、埃及、日本、印度、荷兰、韩国、新加坡、英国和美国。


经过80年的业务发展,沙特阿美在全球石油生产商中的地位正在稳步上升。今天,沙特阿美凭借其杰出的表现成为值得合作伙伴信赖的油气资源供应商。通过生产石化产品、建立出口炼油厂、推动用于新一代燃料引擎的清洁燃料技术的开发,沙特阿美将继续致力于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保护我们共同的星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