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机构介绍 列表>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集团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导向,以追求资本增值为目标,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竞争力提升。目前,中国诚通集团管理和运营的资产规模近8000亿元,逐步形成了“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产经营、金融服务”四大业务平台,正在构建既服务于国企国资改革,又符合资本运营规律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201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受国务院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集团牵头设立和管理了“国家级”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基金总规模35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是目前全球第二、国内最大的股权投资基金。除了资本运营业务外,中国诚通集团还是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仓储物流服务商,中国第一大期货交割库运营商和伦敦金属交易所第四大交割库运营商,中国第一大针叶浆生产商、第一大文化纸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