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论坛简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中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论坛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对话、合作的重要桥梁。


今年,论坛将迎来第20届。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坚持扩大开放是1978年以来中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宝贵经验。今天,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前进道路上,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并将推动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朝着合作共赢的方向稳步发展。


论坛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财政政策、金融业开放与稳定、迈向制度型开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并针对当前大国竞争加剧、民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思潮泛起、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等背景,就中国如何与世界各国加强沟通、协调、合作以及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共同携手应对全球性的发展挑战等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