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李成
LI Cheng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及外交政策项目资深研究员 其他机构

李成博士现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及资深研究员。现还兼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全球事务与公共政策学院杰出研究员,美国耶鲁大学中国中心非常驻高级研究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理事,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会员, 和百人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领导人代际更替和精英转型,中国中产阶级的发展和演变,海归群体的地位及影响, 中美智库比较和美中关系。


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外语系。1985年自费赴美留学,并获得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亚洲学硕士,和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曾著有 《再次认知中国》,《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架起跨越太平洋的思想桥梁》,《变化中的中国政治版图-民主的前景 》,《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超越经济转型》,《通往中南海之路:十八大前高层领导群体》,《中国烟草行业和控烟运动角逐的政治分析》,《中国政治发展:中美视角比较》,《习近平时代的中国:重新评估领导集体》,《理念的力量:影响未来的中国思想家和智库》等中英文学术专著。并在西方著名学术和政策杂志如《世界政治》,《中国季刊》和《外交政策》发表数百篇文章。负责布鲁金斯学会出版社桑顿中国思想家丛书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