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施静书
Josette Sheeran

美国亚洲协会会长 其他机构

施静书女士是美国亚洲协会第七任会场兼首席执行官,领导该组织推动全球在政策、文化、艺术、工商、教育领域的各方面工作。


施静书女士同时还是联合国海地特别大使。她曾担任世界经济论坛的前副主席,举办达沃斯年度论坛和“达沃斯中国论坛”。施女士帮助推动全球倡议以及全球性、区域性以及行业议程,如“Grow Africa”,该项倡议吸引了10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用于结束非洲的饥饿与营养不良问题。


加盟世界经济论坛之前,施女士2006年受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任命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担任执行主任。她主管的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组织,每年为1亿世界最饥饿人群提供帮助。在她的领导下,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捐赠国家增加100个,成为联合国中第一个金砖国家和海湾国家位列前十位捐赠者的下属机构。


在此之前,施女士是美国外交官和谈判官员。她曾出任负责经济、商务和农业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和美国贸易副代表,负责亚洲、非洲、劳工、环境、知识产权和贸易产能发展等项目组。


2011年,福布斯将施女士评为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榜单的第30位。《外交政策》在Twitter上将她列为杰出女性。2013年,她曾哈佛肯尼迪学院任研究“未来外交趋势”的Fisher Fellow。


施女士是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曾获法国政府颁发的农业杰出贡献最高奖、巴西总统卢拉授予的最高文职奖章、Huffington Post的“创变者”奖,以及日本Niigata国际粮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