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金丽莎
Lise Kingo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 其他机构

金丽莎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组织,拥有来自170个国家的13,500多家会员。这些会员承诺将有关人权、劳工、环境和反腐败的全球原则纳入到企业的战略和运营中,并采取行动,推动社会目标的实现。


在2015年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以前,金丽莎女士自2002年起担任了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 A/S)的执行副总裁和决策管理团队成员。她负责多个业务领域,并在诺和诺德实施了公司首项可持续发展战略,率先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核心,实现了企业和社会之间的互利互惠。2002年以前,金丽莎女士在诺维信公司(NovoZymes A/S)和诺和公司(Novo A/S)担任过多个职务,包括环境事务主管和业务支持高级副总裁。她负责公司多个领域的发展和运营,比如环境事务、人员管理、通信和品牌推广。此外,金丽莎女士还是诺维信公司首个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创始人和主要推动人。


在金丽莎女士进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工作之前,她曾是Steno糖尿病研究中心的董事会主席,并在基金会和企业担任多个董事会职务,比如挪威格利戈星航海运有限公司(Grieg Star Shipping in Norway)和丹麦大北集团(GN Great Nordic)。她还是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院的教授,以及丹麦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


金丽莎女士获得过若干奖项,比如爱丁堡奖章和哥本哈根商学院2018荣誉校友奖。她还是联合国性别平等先锋人物。金丽莎女士拥有英国巴斯大学的责任和商业实践专业硕士学位,丹麦奥胡斯大学和奥登塞大学的宗教和古希腊文学学士学位,哥本哈根商学院的市场经济学学士学位,并获得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企业治理的国际董事项目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