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樊胜根
FAN Shenggen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 其他机构

樊胜根博士自2009 年起担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因其在转型经济、世界食物体系和农业农村发展方面的研究享誉全球。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是世界卓越的食物政策智库,于19世纪70年代早期建立,旨在提高对国家农业和粮食政策的理解,促进农业技术创新的运用。


樊胜根是可持续发展“冠军12.3”的一员,致力于激发理想,鼓励行动,努力推动减少全球食物损失和浪费的进程。他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的“加强营养”运动的领导成员。他同时担任许多国家政府(包括中国和越南)在农业,粮食安全和营养方面的顾问。


2017年,樊胜根博士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此奖被称为“中国的诺贝尔管理学奖”,被颁发给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


2014年,为表彰他在领导全球范围内对抗饥饿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授予樊胜根博士“零饥饿英雄”的称号。


樊胜根博士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他在中国东南部的一个小村庄长大,家里饲养鸡和猪,有一块半个足球场大小的田地,用来种植大米和小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