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克雷格·艾伦
Craig Allen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 其他机构

克雷格·艾伦先生于2018年7月起正式担任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他在亚洲地区有近30年工作经验,并于此前担任美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


艾伦先生的职业生涯自1985年起在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部门始,期间曾担任负责中国研究的国际经济学家。1988年,艾伦先生赴台北就职于美国在台协会,担任美国在台贸易中心处长。直至1992年,他再次加入美国商务部,赴美国驻华大使馆担任三年商务官员,负责化工、消费品和医疗设备领域。在2002至2006年期间,他在美国驻华使团担任高级商务官。期间,艾伦先生晋升至美国高级外交人员的公使衔参赞级别。


2010年,艾伦先生担任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负责亚洲事务的助理副局长,后来晋升至商务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助理副部长。


艾伦先生于1979年获得密歇根大学政治学和亚洲研究专业本科学位,1985年获得乔治城大学的外交学理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