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金立群
JIN Liqun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 其他机构

金立群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任行长兼董事会主席。在当选为亚投行首任行长之前,他曾担任负责建立亚投行的多边临时秘书处(MIS)的秘书长。


在担任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之前,他是中国第一家合资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08年至2013年,任中投公司监事会主席。2009年至2012年,他担任副主席,随后担任国际主权财富基金论坛主席。


从2003年到2008年,金立群担任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随后担任高级副行长,负责南亚、中亚和西亚的项目以及私营部门的运营。


他于1980年加入财政部,在1998年成为副部长之前,他在财政部担任总干事和部长助理。他也是国家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他曾在世界银行和全球环境基金担任中国副执行董事,并在亚洲开发银行担任中国副行长。


金立群拥有北京外国语大学(现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文学硕士学位。1987年至1988年,他还是波士顿大学经济学研究生项目的休伯特·汉弗莱研究员。金立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