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扭转趋势——外商对华投资的机遇

概述


中国经济的增长与重要性已经得到广泛认同。举例来说,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按照GDP)、全球最大的出口国及全球最大的制造商的地位均已是众所周知。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演变,没有人能保证今天与明天的投资机会与此前机会相同。对于寻求利用对华投资持续放宽政策的国际与中国企业而言,经济与人口结构的变化极大地推动机会的产生。推动产生经济机会的两个特别重要因素是:(1)中国消费经济不断演变的性质(受中国社会广大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更大范围的人口结构的转变的驱动),以及(2)中国工业对于继续提升价值链地位的渴望。


放宽外商来华投资是支持在中国发展不断壮大的高附加值工业基础的途径之一。它还将支持中国经济持续制造更高价值的产品与服务,这对于更加广泛地满足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以及中国的出口型经济的需求至关重要。


下载附件:扭转趋势——外商对华投资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