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为创新型细胞和基因疗法在中国落地做好准备

摘要


在过去数十年中,中国政府在改革及改善医疗体系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延长了国民的预期寿命,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水平。随着中国以及全球医疗创新步伐的加快,我们建议,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可以考虑调整其改革着力点,以确保中国始终走在新疗法研究和开发的最前沿。这些改革还可使最新的创新疗法尽快落地,造福中国患者。


细胞和基因疗法是在医学界发展最活跃的领域之一。该类疗法通常为针对疾病根本原因的一次性治疗,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具有治愈患者的潜力,而不是仅仅简单地治疗其症状。中国在这些新疗法的研究和开发方面取得了迅速进展。


诺华认为,中国政府有机会在以下三个方面加速新疗法的发展:一,强化细胞和基因疗法的监管框架;二,加强对能从细胞和基因疗法中受益患者的特殊医疗需求的关注;三,发展新的解决方案,提高细胞和基因治疗的可及性。这三方面的改革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医疗体系所做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并促进中国社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同时,这将帮助中国政府提升药物治疗、特别是细胞和基因治疗的质量标准,并满足患者的需求,确保患者安全。


下载附件:为创新型细胞和基因疗法在中国落地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