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一带一路”2.0时代:如何在可持续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实现国际间合作多赢

一、简介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构想,旨在促进亚非欧互联互通,贸易畅通,为这条现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助力。时至今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从最初的69个发展到100多个,“一带一路”甚至延伸到了拉丁美洲、南美洲和太平洋地区。


自2013年以来,中国已承担了大约8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涉及发电、输电、港口、道路、桥梁、铁路、可再生能源、石油天然气和工业园区建设,项目费用和投资总额预计超过4000亿美元。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地推进,无论是中方投资者还是沿线国家都从中汲取了大量经验。截至2018年10月,“一带一路”倡议已提出5年。在过去的这5年中,全球许多与之相关的经济和地缘政治状况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因此,为使各参与方在未来实现真正的合作共赢,是时候回顾以往经验并为今后的“一带一路”活动提出建议。


下载附件:“一带一路”2.0时代:如何在可持续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实现国际间合作多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