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尤里·米尔纳
Yuri Milner

DST投资创始人 企业界

Yuri于1999年创立了Mail.ru集团,在他的领导下,它成为欧洲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他于2010年将该业务公之于众,并成立了DST Global,专注于全球互联网投资。 DST Global成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投资者之一,其投资组合包括一些全球最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如Facebook,Twitter,WhatsApp,Snapchat,Airbnb,Spotify,阿里巴巴等。尤里与家人住在硅谷。


Yuri于1985年毕业,获得理论物理学高级学位,随后进行量子场理论研究。 Yuri和他的妻子Julia,以及Sergey Brin和Anne Wojcicki,Mark Zuckerberg和Priscilla Chan,发起了突破奖 - 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奖项,表彰基础物理学,生命科学和数学方面的重要,主要是最近的成就。 2015年7月,Yuri与Stephen Hawking一起推出了价值1亿美元的突破性监听计划,重振宇宙中寻找外星智能的计划,并于2016年4月推出了突破性的Starshot--一项价值1亿美元的研究和工程计划,旨在开发一项技术,星际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