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鲍达民
Dominic Barton

泰克资源董事长 企业界

鲍达民现任加拿大金属和矿业公司泰克资源公司(加拿大最大的多元化资源公司)董事长,滑铁卢大学校长,加拿大财政部长经济增长咨询委员会主席,首尔国际商业咨询委员会主席。他是布鲁金斯学会理事、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纽约市纪念斯隆•凯特琳基金会和加拿大亚太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鲍达民也是麦肯锡公司的高级合伙人,2009年至2018年担任全球管理合伙人。


他是FCLT Global(专注于长期资本)的创始人之一。FCLT Global是一家非盈利组织,致力于开发实用的工具和方法,鼓励企业和投资决策中的长期行为。


鲍达民撰写了80多篇关于商业在社会、领导力、金融服务、亚洲、历史以及全球市场面临的问题和机遇方面的文章。鲍达民与罗伯特·纽威尔和格雷格•威尔逊是《危险的市场》文章的合作者:《金融危机管理》(威利& Sons, 2002)的作者;《中国小插曲》的作者:《一个内部看看中国》(Talisman,2007),与的合著者;和Dezso Horvath 及 Matthias Kipping是《资本主义的畅想》(牛津大学出版社,2016年)的合著者;与Ram Charan和丹Dennis Carey是《人才的成功:以人为本的新剧本》(哈佛商业评论出版社,2018年)一书的合著者。


鲍达民获得欧洲工商管理学院2011年世界工商领袖奖、韩国公民荣誉勋章(牡丹奖章,2013年)、新加坡公共服务之星奖(2014年)、外交政策协会企业社会责任奖(2017年)、加拿大公共政策论坛奖状奖(2017年)。他是牛津大学布拉塞诺斯学院的罗兹理事和荣誉研究员。鲍达民也是北京清华大学的兼职教授。


他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并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同时,他是牛津大学经济学的研究型硕士,他曾在牛津大学攻读罗德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