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鱼谷雅彦
Masahiko Uotani

资生堂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鱼谷先生于2014年4月加入资生堂,他也是资生堂140多年以来首位任命于公司外部的资生堂总裁。这一决定反映了董事会对资生堂转型的紧迫感和决心。鱼谷先生将自己的使命定义为使资生堂恢复活力,建立”源于日本,制胜全球”的国际化妆品公司。


在加入资生堂之前,鱼谷先生有着在日本以及全球快速消费品公司中超过30年的营销和管理经验。其中,他在日本可口可乐公司担任首席营销官和首席执行官18年。凭借这些经验,他开发了“混合模式”领导能力从而影响了日本和全球的优势发展。


鱼谷先生还担任其他职务,包括日本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日本商业联合会主任,日本营销协会主任以及他也是哥伦比亚商学院日本校友会董事会成员之一。


鱼谷先生于1977年在京都同志社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于1983年在纽约哥伦比亚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他有妻子和两个女儿(还有两只作为重要家庭成员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