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丹尼尔·舒尔曼
Daniel H. Schulman

贝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丹尼尔·舒尔曼是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致力于通过金融服务转型,为全球数十亿人的经济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凭借在支付和移动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丹尼尔·舒尔曼正在带领PayPal重塑人们移动和管理资金的方式,以及商户和消费者的互动与交易模式。


丹尼尔·舒尔曼曾担任美国运通企业成长事业部总裁,在任期内带领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手机移动端转型和在线支付服务的扩展计划。在他的领导下,美国运通成功上线了新一代数字支付平台,开发了非传统业务收入,并推出了一系列支付产品,从而扩大了用户及区域的覆盖率。


在加入美国运通之前,丹尼尔·舒尔曼在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担任预付费业务主管。而在此之前,他服务于维珍移动美国公司(Virgin Mobile USA, Inc.),并在Sprint Nextel对其的收购前担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一职。在担任这一职务的八年间,他带领这家美国首批预付费手机的供应商之一的企业,从起步阶段逐步发展为上市公司,直到2009年被Sprint Nextel收购。而在职业生涯的早期,他曾任全球在线旅游服务商Priceline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推动公司规模和业绩的快速地增长和扩张。此外,他还曾在美国电信公司AT & T工作了18年,担任包括消费市场部门主管在内的一系列职务。


丹尼尔·舒尔曼是一个武术爱好者。最近,他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50位商界领袖人物之一,被美国《快公司》杂志评选为100位最具创造力的商业人物之一,以及银行业五大变革推动者之一。他也被认为是全球无线通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25人中的一员。


丹尼尔·舒尔曼拥有米德尔伯里学院的学士学位和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商学硕士学位。他一直致力于帮助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是全球最大的自闭症科学与宣传机构 “自闭症之声” 的董事会成员。他同时身兼伟创力国际有限公司和赛门铁克公司的董事会成员、非执行董事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