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大卫·鲁宾斯坦
David M. Rubenstein

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联席执行董事长 企业界

大卫·鲁宾斯坦先生是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联席执行董事长。作为全球最大也是最成功的投资公司之一,凯雷创始于1987年,管理着2,160亿美元的资产,目前在世界各地总共设立31个办事处。鲁宾斯坦先生1970年毕业于杜克大学,1973年毕业于芝加哥大学法学院。在卡特政府时期,鲁宾斯坦先生担任总统的国内政策副助理。此前,他曾担任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宪法修订小组的首席法律顾问。鲁宾斯坦先生还曾分别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从事法律工作。


鲁宾斯坦先生是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史密森尼学会和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的理事会主席和哈佛大学校董委员会成员。他是美国国家美术馆、芝加哥大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林肯艺术中心、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和布鲁金斯学会,以及世界经济论坛的理事会成员,並担任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主席。此外,鲁宾斯坦先生担任若干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包括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商会、哈佛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等。


鲁宾斯坦先生是《捐赠承诺》的初始签名者, 也是卡内基慈善奖章和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大卫·洛克菲勒奖等慈善奖项的获得者。同时也是一档高端访谈节目: The David Rubenstein Show: Peer-to-Peer Conversations 的主持人。


鲁宾斯坦先生一直是爱国慈善领域的先驱。曾为修复或修缮华盛顿纪念碑、肯尼迪中心、国家档案馆、国家动物园、国会图书馆和非洲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等历史遗迹。 他还向美国政府长期出借他收藏的许多稀有珍贵的历史文献,例如《大宪章》、《独立宣言》、《美国宪法》、《权利法案》、《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第十三條宪法修正案》和第一张美国地图 (Abel Buel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