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苏世民
Stephen A. Schwarzman

美国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 企业界

苏世民先生是黑石集团 (Blackstone) 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和共同创办人。 自1985年公司创建以来,苏先生参与了其每一个发展阶段。


苏世民先生长期活跃在慈善界,捐赠过许多教育和校园项目。在2013年,他在北京清华大学创立了一个国际奖学金项目——”苏世民学者 (Schwarzman Scholars)“, 以培养熟悉中国的未来领袖。该项目投入资金5.75亿美元,是国内有史以来主要由国际捐赠者资助的金额最高的慈善项目。


苏世民先生是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美国商业理事会、经济事务圆桌会议以及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委员。他是纽约市合作组织 (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 的前联合主席,同时也是美国亚洲协会 (Asia Society) ,纽约长老会医院 (New 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 董事会成员以及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苏世民先生近日荣膺 “福布斯全球百位最伟大商业思想家”称号,此前他还曾入选 “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榜”前50名,荣获时代杂志评选的 “最具影响力百强人物”等多项荣誉。


苏世民先生持有耶鲁大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曾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担任兼职教授,并在哈佛商学院院长顾问委员会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