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睿智德
Mark Read

WPP集团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马克·里德, 51岁,于2018年9月3日就任WPP首席执行官。马克·里德曾担任WPP多个领导职务,包括任职长达9年的WPP执行董事。在过去的12年里,作为WPP战略负责人和WPP Digital的首席执行官,马克·里德主持公司的数字业务开发,他通过收购24/7 Real Media进军技术领域,创建数字网络公司POSSIBLE,发起并举办WPP著名的“unconference”活动Stream。


2015年,马克·里德被任命为伟门全球首席执行官,他将伟门成功转型为全球领先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代理公司之一。伟门是WPP旗下最大的公司之一,拥有一万多名员工,在七十个国家设有两百个办公室。伟门的客户包括微软、戴尔、壳牌、英国电信和阿迪达斯。2018年4月,马克·里德被任命为WPP的联席首席运营官,负责WPP的客户、WPP旗下运营公司和员工方面的事务。


在他早期的职业生涯中,他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和发展了互联网创业公WebRewards。马克·里德还专注于媒体和营销行业,曾担任Booz Allen & Hamilton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加入WPP后,马克·里德在母公司任职,从企业发展领域开始了他的WPP职业生涯。


马克·里德拥有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MBA学位和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经济学学位,是哈佛大学Henry Fellow获得者。他是自然历史博物馆数字委员会的主席。2014年,马克·里德被《Wired》杂志列为25位欧洲数字影响力人物之一。在2015年和2017年,马克·里德还被The Drum评为年度最佳数字人物。


马克·里德同夫人和两个孩子一起在伦敦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