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施乐文
Markus Steilemann

科思创集团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施乐文博士自 2018 年 6 月起担任科思创首席执行官。 他负责公司所有商业运营,涵盖聚氨酯、聚碳酸酯以及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三大业务板块。此外,战略、人事以及企业传播也属于其职责范围。


施乐文1970年出生于德国盖伦基尔兴,拥有亚琛工业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施乐文开启在拜耳集团的职业生涯。施乐文自 2008 年起在拜耳材料科技(科思创前身)聚碳酸酯业务部门担任多个管理职位。2013-2015 年,施乐文负责总部设在中国的整个聚碳酸酯业务。他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了数年。


2015 年,施乐文回到德国,加入科思创董事会,负责创新。一年后,他在此基础上出任聚氨酯业务部负责人。从 2017 年到出任首席执行官之前,他是公司首席商业官,负责创新、市场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