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麦安哲
Andrew S. Mackenzie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麦安哲先生自2013年5月10日起担任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董事。


麦安哲先生在石油天然气、化工和矿产资源行业有超过30年的经验。他于2008年11月 加入必和必拓,担任集团有色金属部门的首席执行官。 此前,麦安哲先生在力拓担任过工业矿产部和钻石与矿产部的首席执行官,他还曾在英国石油公司(BP)担任过集团主管石化业务的副总裁、首席油藏工程师和首席技术官等职务。在2005年至2013年期间,他还曾担任Centrica公司的非执行董事。


作为一名科学家,麦安哲先生发表过50多篇研究论文,并担任英国地质学会研究员。作为洪堡学者,他曾在德国于利希核研究中心工作。其研究成果对石油和天然气勘探 具有重要意义,至今仍为世界各地的学者和石油勘探作业所采用。


2014年4月,麦安哲先生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