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夏杰思
Jean-Sébastien Jacques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夏杰思先生于2016年7月2日起担任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他同时也是力拓董事会的执行董事。


夏杰思先生于1971年出生在法国,2011年10月加入力拓,时任力拓铜业集团国际业务总裁,带领高层团队管理在南非的帕拉博拉矿业公司、澳大利亚的北帕克铜金矿、美国密歇根的科力托老鹰矿业公司、阿拉斯加的佩柏铜矿以及印度尼西亚的苏拉威西矿。


夏杰思先生于2013年2月被任命为力拓铜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并成为力拓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2015年2月,他出任力拓铜与煤集团首席执行官,在原职责基础上同时负责公司煤炭资产的管理,掌管着九个国际运营业务和两个增值项目。夏杰思领导了铜与煤集团的转型,将产品集团业务的重心重新聚焦到最高质量的资产上,并且在安全和现金流表现方面取得重大改进。他所管理的两个增值项目(蒙古的奥尤陶勒盖项目和美国Resolution项目)均在他领导下取得重要进展。


夏杰思先生对地缘政治和经济问题的见解在矿业以及其他更广泛的领域里深受重视。自2014年底,他一直担任国际铜业协会的主席。在加入力拓之前,夏杰思先生已经在铝、铝土矿和钢铁行业多个运营和管理职位上积累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涉及业务遍布欧洲、东南亚、印度和美国。2007至2011年间,他曾担任塔塔钢铁集团的集团战略总监。


夏杰思先生拥有巴黎中央理工学院理学硕士学位,现与妻子和两个女儿住在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