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温拓思
Bill Winters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 企业界

温拓思先生于2015年5月加入渣打集团,2015年6月10日加入渣打集团董事会并被任命为集团行政总裁。他常驻伦敦。


拓思先生拥有卓越的银行业从业经历,曾在摩根大通银行任职26年并担任多个领导岗位,2004年开始任其投资银行部的联席行政总裁,直至2009年卸任。温拓思先生是受邀成为英国政府于2010年设立的“独立银行业委员会”的成员中唯一一位来自业界的银行家,该委员会的宗旨是提升银行业的竞争和财务稳定性。后来,他在英国议会的“银行业标准委员会”担任顾问,也曾受英格兰银行理事会委托,独立审核该行的流动性业务。温拓思先生于2011年创办了对冲基金公司Renshaw Bay并亲自担任总裁兼主席,直至他接受渣打集团的任命。


温拓思先生曾担任养老保险公司(Pension Insurance Corporation plc)的独立非执行董事,直至2015年10月卸任。温拓思先生现在还担任诺华国际集团(Novartis International AG)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温拓思先生从美国科尔盖特大学获得国际关系学士学位,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温拓思先生于2013年被授予最高级巴思爵士勋章(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