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陈哲
Natarajan Chandrasekaran

塔塔集团董事长 企业界

陈哲是塔塔之子(Tata Sons)的董事会主席。塔塔之子是塔塔控股公司,也是100多家塔塔运营公司的发起者,公司年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陈哲于2016年10月加入塔塔之子董事会,并于2017年1月被任命为董事长。


陈哲还担任多家集团运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其中包括塔塔钢铁、塔塔汽车、塔塔电力、塔塔全球饮料有限公司、印度酒店有限公司和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2009年至2017年,他担任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塔塔集团旗下有29家上市公司,2017年初总市值超过1200亿美元。


在他被任命为董事长之前,他在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从事了30年的商业生涯。陈哲在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一路晋升,成为全球领先的IT解决方案和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总经理。


除了在塔塔的职业生涯,陈哲还于2016年被任命为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的董事。他已被任命为这些机构的国际顾问。


在2018年的新加坡经济发展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中,他担任印度勒克瑙管理学院的院长,也是印度班加罗尔科学学院的院长。他是博科尼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印度美国首席执行官论坛联合主席钱德拉已被印度和国际知名大学授予多个荣誉博士学位。他是一位狂热的摄影师,也是一位充满激情的长跑运动员。2017年4月,他参加了伦敦马拉松,从而完成了世界专业的马拉松比赛。


钱德拉1963年出生,与妻子拉莉塔(Lalitha)住在孟买。他们的儿子普拉纳夫(Pranav)在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