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孟立国
Florent Menegaux

米其林集团候任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孟立国(Florent Menegaux)先生在大学学习财务、管理和经济,毕业后于1986加入普华永道做顾问。很快他被任命为经理,负责银行利率风险控制和管理。


1991年,他加入法国一家物流和运输公司EXEL LOGISTICS担任财务总监。半年后,担任总经理。1995年至1996年,孟立国先生任NOBERT DENTRESSANGLE集团通用货运部的总经理。


1997年,孟立国先生加入米其林集团,担任米其林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的卡车胎商务总监。2000年,他被任命为米其林北美区卡车原配及替换市场销售总监。2003年,他成为米其林南美区卡车产品线负责人。


2005年,孟立国先生成为米其林非洲和中东区总裁。


2006年1月, 孟立国先生成为米其林欧洲区轿车和轻卡轮胎替换业务负责人,后于2008年被任命为集团执行副总裁,负责轿车和轻卡轮胎全球业务,并成为集团执委。同时,他也负责监管米其林集团赛事业务和材料业务。


2014年12月,他被任命为米其林首席运营官。2017年成为米其林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


2018年1月,他监管集团所有的业务板块, 以及制造、供应链和客户体验等运营部门。


2018年5月18日,孟立国先生被任命为米其林集团总管理合伙人,候任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