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艾伯乐
Albert Bourla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艾伯乐(Albert Bourla)于2019年1月1日成为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前,艾伯乐担任辉瑞首席运营官(COO),负责公司的商业战略、制造和全球产品开发等职能。之前,艾伯乐曾任辉瑞创新医疗集团(PIH)总裁,负责炎症与免疫、内科、肿瘤、罕见病、疫苗及健康药物业务。他还创建了“患者和健康影响小组”,致力于增加患者可及性的解决方案、展示我们的创新价值并力保商业模式创新的延展性。


艾伯乐在辉瑞工作了将近25年,在多个市场和学科领域担任过高级全球职位。此前,他还曾担任辉瑞全球疫苗、肿瘤和健康药物部的集团总裁,以及辉瑞核心产品业务总裁兼总经理。


艾伯乐于1993年加入辉瑞的动物健康保健部,担任希腊技术部门总监。他在2001年前往辉瑞纽约总部担任美国动物保健业务集团营销总监之前,一直在欧洲市场担任动物健康业务的管理工作。2004年,他成为业务开发与新产品市场推广副总裁,负责动物保健业务全球许可和收购活动以及研发的投资组合业务。2006年,他被任命为欧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总裁,并于2009年他又被赋予亚太地区的管理职责。艾伯乐是兽医学博士,拥有亚里士多德大学兽医学院繁殖生物技术博士学位。他还是辉瑞公司董事会、辉瑞基金会和纽约合作伙伴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