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薄睦乐
Martin Brudermueller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 企业界

薄睦乐博士1961年生于斯图加特。从1980年起,他在德国卡尔斯鲁厄(Karlsruhe)大学主修化学,并于1985年取得了学位证书。1987年他在卡尔斯鲁厄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了博士后的研究工作。


他1988年加入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氨实验室,1993年调任中间体部负责新业务拓展/市场营销, 1995年派驻米兰的巴斯夫意大利公司, 任中间体及医药化学品市场营销部主管,1997年任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助理,1999年任巴斯夫化学品部脂溶性维生素生产总监,2001年任巴斯夫集团战略计划部高级副总裁,2003年任巴斯夫功能性聚合物部总裁,2006年任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自2008年1月14日起更名为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亚太区并常驻香港,2011年任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副主席, 自2015年兼任首席技术官常驻德国路德维希港, 2018年5月就任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技术官。


在巴斯夫欧洲公司意外,他还在参与机构的活动:德国化工行业协会(VCI)下属德国化工行业基金会理事会成员;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理事会成员; 德国工业联合会(BDI) 主席团成员, 德国雇主协会总会 (BDA)成员; 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会参议院委员会成员;国际化学协会理事会(ICCA)执行委员会成员、全球执行战略小组成员; 德国化工行业协会副主席; 德国联邦议院议会小组经济咨询委员会成员; 欧洲工业家圆桌会议(ERT)成员;德国国家未来出行平台(NPM)第四工作组成员; 2025高科技论坛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