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乐明瀚
Jean Lemierre

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 企业界

乐明瀚先生毕业于巴黎大学政治科学院以及法国国立行政学院,拥有法学学位。


乐明瀚先生于2014年12月1日就任法国巴黎银行集团董事长。目前,乐明瀚先生还担任法国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席和国际金融研究所成员。2016年5月,乐明瀚先生当选道达尔集团董事会成员。


乐明瀚先生在国际金融界有着长期杰出的职业生涯。20世纪80年代,他曾在法国税务局任多项职务,包括税法部门负责人以及税务总局局长。1995年5月,乐明瀚先生被任命为法国经济财政办公厅主任,同年10月,被任命为国库司司长。乐明瀚先生于2000年至2008年间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此前,他曾担任过欧洲经济和财政委员会主席以及欧洲货币委员会委员。


2009年,乐明瀚先生应邀成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国家开发银行的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此外,他还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


2008年9月至2014年11月期间,乐明瀚先生任法国巴黎银行集团董事长的特别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