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龙海歌
Helge Lund

英国石油公司董事长 企业界

龙海歌先生于2018年7月26日加入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出任非执行董事兼董事长候选人,并于2019年1月被任命为英国石油公司集团董事长。


2015至2016年,龙海歌先生担任英国天然气集团首席执行官直至公司与壳牌合并。2004至2014年这十年间,龙海歌先生在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担任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职务。


在加入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之前,龙海歌先生曾在挪威阿克克瓦那公司任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一职。阿克克瓦那公司是一家工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油气、工程、施工、纸浆、造纸和造船。在此之前,他曾在挪威工业控股公司和挪威Hafslund Nycomed公司担任过高管职位,Hafslund Nycomed公司是一家从事制药和能源业务的工业集团公司。 龙海歌先生曾在麦肯锡公司担任顾问,并曾担任挪威保守党议会团体的政治顾问。


龙海歌先生是全球医疗保健公司诺和诺德的董事会主席。他曾担任石油服务集团斯伦贝谢(2016-18)和诺基亚(2011-14)的非执行董事。他是美国投资公司Clayton Dubilier&Rice的营运顾问。他也是国际危机组织董事会成员,并在2011-2014年期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可持续能源咨询小组成员。


他拥有卑尔根挪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NHH)的商业经济学学位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


龙海歌先生拥有挪威国籍,已婚,有二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