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郑永年
ZHENG Yongnian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 专家学者

郑永年教授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他还曾获得美国社会科学研究会/麦克阿瑟基金会(1995-1997)以及美国麦克阿瑟基金会(2003-2004)研究基金的资助。 曾任是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教授兼创始研究主任。


他是“当代中国研究丛书”(世界科学书局)和“中国政策丛书”(罗特里奇出版社)的编辑,也是“国际中国研究杂志”以及“东亚政策”的编辑。


他主要从事中国内部转型及其外部关系研究。他的论文出现在《比较政治学》,《政治科学季刊》,《第三世界季刊》和《中国季刊》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他还是多本论著的作者,其中包括“国家市场:中国统治的政治经济学”,“当代中国”,“作为组织化皇权的中国共产党”,“技术赋权”,“中国的行为联邦制”,“在中国发现中国民族主义”和,“全球化与中国国家转型”以及多本关于中国及其对外关系的书籍,包括“中国进入西亚(2014年)”,“中国和新世纪秩序(2008年)”以及“中国与国际关系(2010年)”。


除了他的研究工作外,郑教授还是一名学术活动家。 他曾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关于中国农村发展和民主的顾问。 他还一直就中国政府在各个领域的改革和发展问题向各级政府提出建议。 此外,他多年来一直担任信报(香港)和联合早报(新加坡)的专栏作家,撰写了多篇有关中国国内和国际事务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