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鲁里埃尔·鲁比尼
Nouriel Roubini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 鲁比尼宏观研究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 专家学者

鲁里埃尔·鲁比尼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经济学教授。他还是位于纽约的全球宏观经济咨询公司,鲁比尼宏观研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位于伦敦的Rosa & Roubini Associates的联合创始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6年的一次讲话中,鲁比尼警告说,由于信贷和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即将出现经济衰退。 他对这些资产负债表的预测在2008年成为现实,随着泡沫在世界各地的破裂,爆发了金融危机,导致了经济衰退,我们最近才从经历了十年的衰退中慢慢恢复。


鲁比尼博士拥有丰富的政策经验和学术资历。他在2005年至2016间任鲁比尼全球经济联合创始人兼主席 - 该公司的网站被《商业周刊》、《福布斯》、《华尔街日报》和《经济学人》评为最好的经济学资源网站。1998年至2000年,鲁里埃尔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国际事务方面的高级经济学家,随后在美国财政部担任国际事务部副部长高级顾问,协助解决亚洲和全球金融危机等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以及众多著名的公共和私人机构都曾采纳他的专业咨询。


鲁里埃尔发表了很多有关国际宏观经济问题的理论、实证研究和政策类文件,合著有书籍《政治周期:理论和证据》 (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1997),《被人救助还是自救?应对新兴市场金融危机》 (国际经济研究所,2004) 以及《危机经济学:未来金融速成课》 (企鹅出版社,2010年)。鲁比尼博士在全球经济问题上的诸多见解引得媒体广泛引用,他也经常担任各种商务新闻项目的评论员,一直也是《纽约时报》杂志及各大时事刊物的专栏人物。《金融时报》也曾大面积刊登了鲁比尼博士的观点。


鲁比尼博士在意大利米兰的博科尼大学获本科学位,随后在哈佛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鲁比尼先前在耶鲁大学经济系工作,后于斯特恩商学院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