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梅丽特·杰诺
Merit E. Janow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专家学者

梅丽特·杰诺是国际贸易和投资业界的国际知名专家。她在学术界、政界和商界都拥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并且一直以来的工作经历都与亚太区有关。Janow 教授于 2013 年成为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SIPA) 院长,此前她一直担任 SIPA 学院和法学院的教授。SIPA 学院是一所一流的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现有超过 1300 名研究生,教职员工数百人,可提供六类学位课程,专注于研究国际金融、经济发展、城市政策、可持续性和安全性等一系列全球政策问题。她撰写了三本著作和大量的文章,并且频繁往返于全球各地,为商界、政界和学术界的人士演讲。Janow教授还有过几段政府机构的工作经历。她曾以世贸组织 (WTO) 上诉机构七成员之一的身份工作过四年,该上诉机构是裁定 WTO 153 个成员国间贸易争端的终审法院。1997 至 2000 年,她担任第一届反垄断咨询委员会的执行董事,隶属于美国司法部长办公室和反垄断副部长办公室。加入哥伦比亚大学之前,Janow 教授是美国商务部对日和对华贸易谈判副代表 (1989-93)。她负责制定、协调和实施美国贸易政策,以及对日对华贸易谈判策略。Janow 教授与日本和中国谈判成功超过 12 个贸易协定。Janow 教授现在还是美洲基金 (American Funds)、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 (Nasdaq Exchange) 和万事达卡 (MasterCard) 等多家技术和金融服务公司的董事会成员。2009 年,她成为中国主权财富基金 (CIC) 国际顾问委员会创始成员。在她职业生涯的早期,Janow 教授是纽约世达律师事务所 (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一名专门负责跨国并购的企业律师。她在日本东京长大,因此日语非常流利。她拥有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和密歇根大学亚洲研究专业文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