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伊恩·戈尔丁
Ian Goldin

牛津大学教授 专家学者

伊恩·戈尔丁是牛津大学全球化与发展教授,也是牛津大学马丁学院技术与经济变革项目主任和牛津马丁学院创始主任。在担任南非开发银行首席执行官和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经济顾问后,伊恩曾担任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集团的政策主任。Ian曾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和经合组织发展中心项目主任。Ian拥有开普敦大学的荣誉文学学士和理学学士学位,伦敦经济学院的理学硕士学位,牛津大学的文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伊恩被法国政府封为爵士,并且出版了21本书,包括《发现的时代:在第二次文艺复兴的风暴中航行》;《发展:简短的介绍》;《蝴蝶缺陷:全球化如何创造系统性风险,我们该做什么》;《分裂的国家:全球治理为何失败以及我们能做些什么》;《杰出人士:移民如何塑造我们的世界决定我们的未来》和《星球满了吗?》他是2018年英国广播公司系列剧“崩盘后”和2019年BBC系列剧“人工智能的影响”的作者和主持人。他曾担任全球领先公司董事会的非执行董事,并担任各种董事会委员会的主席和委员职务。他是经济学教学现代化倡议的主席。他在牛津大学(Oxford)授课,并为众多政府和领先全球企业提供咨询和咨询服务。他最近的演讲活动包括在谷歌时代精神上的开场演讲,在微软CEO论坛上的演讲,在TED上的演讲,以及过去21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