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迈克尔·弗罗曼
Michael Froman

美国前贸易代表;万事达卡副董事长 专家学者

迈克·弗罗曼先生是万事达卡副董事长暨战略增长总裁,负责公司与政府部门、基金会、慈善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企业建立并拓展全球性合作关系。弗罗曼先生与其团队致力于推动普惠金融及包容性增长业务,为万事达卡的战略增长助力。弗罗曼先生还负责领导万事达卡包容性增长中心,也是万事达卡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在加入万事达卡之前,弗罗曼先生是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和弗吉尼亚大学米勒公共事务中心的成员。他目前仍是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的荣誉会员。


2013年至2017年期间,弗罗曼先生曾任美国贸易代表,是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国际贸易及投资问题首席顾问及谈判代表。在其任上,弗罗曼先生促成了众多关键性的贸易协定。2009年至2013年期间,他还曾在白宫担任总统助理及主管国际经济事务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


在加入奥巴马政府前,弗罗曼先生曾在花旗银行担任多个高级职位:包括国际保险业务首席执行官,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另类投资业务首席运营官、以及基础设施投资业务负责人。他还曾经帮助花旗银行打造其在中国、印度、巴西和其他新兴市场的策略。在此之前,他还曾在克林顿任期间在白宫和财政部工作。


弗罗曼先生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专业,拥有牛津大学的国际关系博士学位和哈佛法学院的法学博士学位。在就读期间,他曾担任《哈佛法律评论》(Harvard Law Review)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