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拉尔斯·菲尔德
Lars P. Feld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 专家学者

自2010年以来,拉尔斯·菲尔德一直在弗莱堡大学担任经济学主席,他尤其专注于是经济政策领域。菲尔德现任瓦尔特•欧肯研究所所长。在德国萨尔兰大学攻读经济学之后,菲尔德于1999年毕业于圣加仑大学并于2002年获得教授资格。2002年至2006年,他在马尔堡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并专注于公共经济学;2006年至2010年他在海德堡大学任教。他是利奥波第那科学院(德国国家科学院),Kronberger Kreis-智库科学理事会和培勒林山学会的成员。2007年到2009年,他担任欧洲公共选择协会主席。自2003年以来,拉尔斯·菲尔德一直是联邦财政部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并自2011年起成为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GCEE)的成员。他目前代表GCEE任稳定委员会的独立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国建设财政委员会。2017年,他获得了瑞士卢塞恩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他曾在“公共经济学杂志”,“欧洲经济评论”,“经济政策”,“银行与金融杂志”,“斯堪的纳维亚经济学杂志”,“公共选择”和“欧洲政治经济学杂志”等杂志上发表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