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9年3月23 - 25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迈克尔·斯宾塞
Michael Spence

纽约大学教授;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专家学者

迈克尔·斯宾塞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以及发达经济体与发展中经济体融合领域的世界权威。他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管理学荣誉退休菲利浦·H·奈特教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对外关系委员会杰出访问学者。 2010年9月,他成为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 2001年,迈克因其在信息经济学领域的突破性工作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迈克尔·斯宾塞曾任职于Mercado Libre和多家私营公司的董事会,曾任职于美国银行董事会,通用磨坊,Genpact Ltd.,耐克,希柏系统软件和太阳微系统公司的董事。 他是管理斯坦福大学捐赠基金的斯坦福管理公司董事会成员和国际商会研究基金会的成员。 他是Jasper Ridge Partners的高级顾问和PIMCO的顾问。 迈克尔·斯宾塞兼任亚洲全球研究所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与Victor Fung博士),并担任增长与发展独立委员会主席(2006-2010)。 他于1990年至1999年担任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院长,1984年至1990年担任哈佛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


迈克尔·斯宾塞以优异成绩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学士学位,在牛津大学获得罗德奖学金和数学硕士学位。 他在哈佛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迈克于1973年至1975年在斯坦福大学担任经济学副教授。1975年至1990年,他在哈佛大学担任经济学和工商管理教授,同时也在商学院和文理学院任职。1983年,他被任命为经济系主任和George Gund经济与工商管理教授。 Mike因其在教学方面的卓越表现获得了John Kenneth Galbraith奖,并因其对经济思想和知识的重大贡献获得了John Bates Clark奖章。 当时,克拉克奖章每两年颁发一次,并仅颁发给40岁以下的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