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 13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可持续的轨道交通助推城市低碳发展

中国内地正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在带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人口膨胀过快、环境污染、能源消耗等诸多问题,探索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高质量的城市发展模式,实现城市的低碳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了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城市的低碳可持续发展是城镇化的必然趋势,多年来,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和推动与我国高速发展的城镇化以及我国国情相适应的城市发展模式,提出并坚持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发展绿色公共交通。中国内地城市有限的地理空间、急剧增长的人口决定了必须通过公共交通来解决城市发展的矛盾,轨道交通在技术、成本、舒适度方面相比其他公共交通方式优势明显,而且能够更加高效地利用城市资源,是迄今为止最为绿色的公共交通方式。


附件下载:可持续的轨道交通助推城市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