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21年3月20日 - 22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2060碳中和:中国如何发挥城市的作用实现这一目标

新冠疫情自暴发以来,在全球蔓延,对人们的生命和生计造成严重的威胁。与此同时,一个更大的威胁正悄然迫近:气候变化。2015 年在巴黎,地球上几乎每个国家都同意采取行动,要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 2 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 1.5 摄氏度内而努力。但是,《巴黎协定》的减排承诺也只占需要减少排放量的三分之一。未来尚需付出更大努力——而城市将扮演主要角色。


碳排放占全世界总量 28%的中国,已经设定了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2030 年二氧化碳排放要达到峰值,2060 年要实现碳中和。达到这一目标殊为不易,但却是势在必行。1909 年以来1 ,中国的平均气温升高了 1.5 摄氏度,这意味着国土更加温暖湿润。1980 年至 2012 年期间,华东地区的海平面上升了 93毫米,上世纪 70 年代至今,冰川已经融化了 10%。


附件下载:2060碳中和:中国如何发挥城市的作用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