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21年3月20日 - 22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中国财富管理机遇

如今中国已转向以高质量增长和宏观经济转型为特征的发展新阶段,不论是产业升级、碳中和、智慧城市、双循环等主要政策目标的实施,还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推进都需要与之配套的金融结构体系。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风险控制愈发受到关注,希望投资这一领域或开展其他类型投资的国有和民营企业需要借助绿色债券和贷款等一系列银行信贷和金融工具实现 2060 年碳中和目标。


中国企业家和投资者有着极为敏捷的行动力,对银行和投资产品的质量和复杂性要求不断提高。一方面,国有企业(SOE)和民营企业需要拓宽国内外资本市场融资通道,为自身业务升级和规模扩张募集资金。另一方面,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需要国内外银行机构提供成熟的产品组合和专业化的营销服务,投资者教育是其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把握经济可持续增长和转型带来的机遇、有效满足中国储户需求的必要和先决条件。虽然中国居民有着很强的财务意识,但不少人对股票投资依然较为谨慎,认为内部交易是主导股市的主要力量。目前,股票投资在中国居民个人资产中的占比只有 1%,而在美国,这一比例高达 15%。


附件下载:中国财富管理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