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21年3月20日 - 22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资产所有者助力中国加速实现碳中和

中国在经济和社会绿色转型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在过去十年间,中国的碳排放强度快速下降,中国在绿色能源供应方面的发展远超欧盟和美国。事实上,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已从2000年的76吉瓦 迅速提高至2018 年底的695吉瓦,增长率超过800%。截至目前,美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仅为中的三分之一,而欧盟约为中国的三分之二。此外,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交通运输系统电气化,优先推行林业政策,旨在清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尽管如此,根据当前的政策预测,到 2030 年,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和《巴黎协定》提出的温度控制目标所要求的排放量仍有较大差距(预计排放量为142.42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巴黎协定》温控目标要求的排放量为64.52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附件下载:资产所有者助力中国加速实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