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21年3月20日 - 22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论坛动态
返回 论坛动态 列表>

诺和诺德总裁兼CEO周赋德:中国的“双循环”战略令我印象深刻

大家好!我是诺和诺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周赋德,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


诺和诺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丹麦。我们旨在推动改变,以战胜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为此,我们引领科研突破,扩大公司药物可及性,并致力于预防及最终治愈疾病。


诺和诺德与中国保持了特殊和长期的联系,我们致力于和政府及重要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确保为中国1.29亿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


因此,在过去的27年间,诺和诺德扎根中国,在当地建立了覆盖研发、生产和商业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今天,中国已经成为我们的第二大市场。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造成了严重影响,但我们也看到涌现出各种不同和更加迅捷的方式来为我们面对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政府和社会加强合作应对挑战,人们更加基于解决方案来开展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表明,寻找可持续的方式来减少全球范围内存在的健康不平等问题是一项集体义务。诺和诺德已经进一步承诺更好地支持脆弱的患者群体和高危人群 – 例如,确保救命药品的供给并在世界范围内向社会和社区提供支持。我们向50个中、低收入国家民众捐赠胰岛素的举动,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博士的特别赞许。


同时,我们赞赏中国有效地控制了国内疫情并向全球社会提供支持。中国领导人强烈呼吁建立“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诺和诺德愿意积极参与这一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复苏的韧性以及兼顾国内发展和国际融合的“双循环”战略让我们印象深刻。在中国,诺和诺德助力当地创新,并受益于国内需求的增长在2020年实现了强劲增长。


在专注于满足医疗需求的同时,诺和诺德继续践行对中国的承诺,在2020年进博会期间宣布在上海新投资2亿元人民币,进一步拓展我们在中国的布局。


2021年是胰岛素发现100周年,但我们战胜糖尿病的征途远未止步。我们专注于通过预防、提升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创新来战胜糖尿病,并拓展到对肥胖症这一21世纪重大公共卫生挑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在中国,我们通过合作持续助力“健康中国2030”行动,包括在六个主要城市开展“城市改变糖尿病”活动,以及为全国约130万人口提供糖尿病及并发症风险筛查服务。


最后,通过“循环零污染”环境战略,诺和诺德设立了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雄心,在产品、供应和业务运营中开展可循环利用。中国承诺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并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对此我们深受鼓舞。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为政府、学术界、国际组织和商界领导人提供了重要的交流观点、相互启发的机会,来探讨如何利用多边合作解决全球挑战并促进可持续增长。


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搭建这一重要的对话平台,预祝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