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待定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CDF洞察|彭博董事长高逸雅的年度关键词:“适应性” 返回 CDF之声 列表>

CDF洞察(CDF Insight)栏目旨在通过论坛嘉宾的视角,呈现国内外多领域、各行业的变迁与趋势,传递论坛嘉宾的思考与感受。


CDF洞察”邀请商界领袖用一个关键词总结他们的2021,回顾所在行业与领域在时代浪潮下的最新发展与变化,与我们一同展望更好的未来。


本期嘉宾为彭博董事长高逸雅(Peter Grauer)。彭博是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新闻资讯提供商。


       他的年度关键词是:




为什么是“适应性(Adaptability)”?


无论是从个人角度、家庭、朋友,还是企业角度,与全球各地的同事打交道,人们不得不适应新冠带来的变化,做一些他们以前可能从未想过要做的事情。



CDF洞察:为什么选择“适应性”作为关键词?


  高逸雅:对我来说用一个关键词形容2021显然是"适应性"。无论是从个人角度、家庭、朋友,还是企业角度,与全球各地的同事打交道,人们不得不适应新冠带来的变化,做一些他们以前可能从未想过要做的事情。


  彭博团队在应对新冠疫情过程中体现出了很好的适应能力。我们在家里远程工作,不断创造新的机遇,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新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们的工作十分出色。


他们从非常熟悉的工作模式,逐渐转变并适应了一种我认为非常紧张的居家办公模式,并且像疫情前一样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推动我们的业务继续增长,深化与客户合作。不仅在中国,也在全球,我们一直做着我认为非常出色的工作。


正是良好的适应性,令彭博与众不同,而在我们的个人生活中也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适应性"非常关键。


我们看到中国继续积极开放金融市场,尽管新冠疫情使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政策议程脱离正常轨道。中国的开放进程为全球投资者和中国机构带来了许多长期的机会,同时有助于加强全球金融市场韧性。


  彭博在促进跨境投资方面一直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我们深入参与打造市场联通渠道,包括去年推出的南向通机制等。我们更加密切地与中国金融机构合作,支持他们的国际化战略,这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


正是这些,使得我们能够更加专注, 不断创新,在适应变化的过程中取得成功。


CDF洞察:我们面临哪些全球性挑战?如何开展合作应对


  高逸雅:这场疫情促使我们反思,世界是多么的脆弱。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未来,我认为,可持续性对未来前景至关重要。


  在众多风险中,应对气候变化必须成为最高优先事项,无论对于政策制定者还是企业而言。这就要求国家之间合作,企业之间也要合作。


令人鼓舞的是中美两国在去年年底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加快气候合作并促进减排努力。习主席此前还宣布中国要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并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我们对这些举措表示欢迎。在彭博,我们密切关注气候问题。彭博与彭博慈善基金会以及我们的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为应对气候变化投入大量的资源,并且强调这样一个问题:如何使金融市场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其中一项工作是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迈克尔·布隆伯格任工作组主席。TCFD制定了一个框架,帮助公司更好地提供信息,以支持资本有效分配。我们欣喜地看到有许多中国机构对TCFD表示支持。


CDF洞察:您对2022年有什么期待和展望?


  高逸雅:我真诚地希望我们能在疫情之下找到一种折中方法,继续疫情前我们所做的工作,比如,共聚一堂,面对面交流与合作。


就个人而言,我非常想念中国,期待在不久之后能再次访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