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待定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CDF洞察|必和必拓CEO韩慕睿的年度关键词:“未来可期” 返回 CDF之声 列表>


CDF洞察(CDF Insight)栏目旨在通过论坛嘉宾的视角,呈现国内外多领域、各行业的变迁与趋势,传递论坛嘉宾的思考与感受。


CDF洞察邀请商界领袖用一个关键词总结他们的2021,回顾所在行业与领域在时代浪潮下的最新发展与变化,与我们一同展望更好的未来。


本期嘉宾为必和必拓CEO韩慕睿(Mike Henry)。必和必拓是矿产资源和能源领域的重要跨国企业。


他的年度关键词是:



为什么是“未来可期(Purposeful)”?


2021年是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的新时代即将开启。


展望中国的未来发展规划,必和必拓将致力于在加速能源转型、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和改善生活水平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CDF洞察:为什么选择“未来可期”作为关键词?


 韩慕睿:必和必拓始终秉承集团的目标初心。我们正在积极部署新战略,优化资产组合,提升能力建设。我们将致力于在加速能源转型、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和改善生活水平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过去一年,必和必拓实施了全新的脱碳项目,发布了《气候转型行动计划》,并在资产组合中增加了钾矿和镍的投资。这些举措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而且帮助我们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展望中国的未来发展规划,必和必拓可以在许多方面发挥积极的协同作用。2021年是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的新时代即将开启。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将为新的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必和必拓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多项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致力于携手各方推进共同规划目标的实现。加速脱碳进程需要我们把握明确的方向目标,建立务实有效的合作,并做出可量化的积极贡献。

 


CDF洞察:我们面临哪些全球性挑战?如何开展合作应对?


韩慕睿:气候变化是当今时代最为严峻的挑战之一。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道路上,世界唯有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才能迈向绿色低碳的美好明天。加速脱碳进程需要我们通力合作,建立具有务实有效的合作关系,并做出可量化的积极贡献。


必和必拓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范围1和范围2运营净零排放的目标。与此同时,我们还明确了助力削减范围3排放量的愿景,积极携手中国钢铁行业客户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合力推动价值链减排。


在集团《气候投资计划》的总体框架下,必和必拓与中国宝武集团、河钢集团以及多家研究机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低碳炼钢和低排放技术等关键领域的研究工作。


CDF洞察:您对2022年有什么期待和展望?


韩慕睿:疫情过后,我希望看到政府、企业和所有各方开展更紧密、更坚实的合作,在共同关切的领域携手并进。唯有如此,方能为企业创造更多机遇,促进贸易和投资,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从而为2022年经济的持续复苏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