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待定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CDF洞察|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事会主席兼高级合伙人艾德玛·科米斯奇的年度关键词:“果敢” 返回 CDF之声 列表>

 

CDF洞察(CDF Insight)栏目旨在通过论坛嘉宾的视角,呈现国内外多领域、各行业的变迁与趋势,传递论坛嘉宾的思考与感受。

 

CDF洞察邀请商界领袖用一个关键词总结他们的2021,回顾所在行业与领域在时代浪潮下的最新发展与变化,与我们一同展望更好的未来。

 

本期嘉宾为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事会主席兼高级合伙人艾德玛·科米斯奇(Aedamar Comiskey)年利达律师事务是一家以英国为总部的国际律师事务所。

 

她的年度关键词是:

 

 

 

为什么是“果敢(Bold)”?

 

在个人层面上,果敢突破多元化边界;在企业层面上,果敢应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随着世界及其国际组织的重新调整,我们不仅要果敢应对,也要果敢制定未来规划。

 

CDF洞察:您为什么选择“果敢”作为关键词?

 

米斯奇:在个人层面上,果敢突破多元化边界 — 成为年利达律师事务所183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全球董事会主席。

 

在企业层面上,果敢应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 — 继续以全新和真正创新方式支持我们的客户度过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他们能够利用疫情作为催化剂,实现积极的改变。

 

最后,随着世界和国际组织的重新调整,我们不仅要果敢应对,也要果敢制定未来规划。

 

图片源自网络

 

CDF洞察:您对2022年有何期望?

 

科米斯奇:我想分享三点。

 

首先,私人资本融资的增长将继续推动多个行业的全球并购活动,随着企业寻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疫情时代,加强全球供应链和多个行业的数字化,我们将会看到对科技、医疗保健和数字基础设施等行业的投资兴趣仍将持续增长。

 

其次,随着各国政府继续努力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以及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企业与私募股权基金承诺减少碳排放,我们也有可能看到大量资本被调动起来,用于向更加绿色的能源资源转型。这将为并购创造机会,不仅是在碳排放比较大的行业,也包括那些为实现绿色未来而创新开发新技术的行业。

 

最后,我预视到文化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围绕性别和种族以及工作场所的文化问题,在交易和买方评估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些问题将在尽职调查过程中扮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