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待定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2021)零碳天空:可持续航空燃料改变未来

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关注的议题。习近平主席ᨀ出的 2060 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体现了中国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大国担当。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系统性问题,需采取有力、快速和协同的行动,需要公共政策制定者和企业公民的共同努力。太古集团成立于 1816 年,是一家业务高度多元化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分为地产、航空、饮料及食物链、海洋服务和贸易及实业五大范畴。太古集团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制定了清晰的集团可持续发展策略 SwireTHRIVE 来应对气候变化、减碳、水资源保护和减少废弃物等重要的环境问题。


太古集团已扎根中国 155 年,业务集中于香港和中国内地,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价值。李克强总理在 2021 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制定 2030 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太古希望能为行动方案的制定贡献商界智慧,以我们的经验和研究为制定有关行动方案ᨀ供参考。我们的研究表明,发展可持续航空燃料对于航空业的减排以及中国实现 2060 年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以旗下国泰航空多年来在减碳方面的探索经验为据,阐释航空业在减碳领域面临的独特挑战,并借鉴国际经验对实现航空业的零碳发展ᨀ出建议。


附件下载:零碳天空:可持续航空燃料改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