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待定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返回 论坛动态 列表>

40余家跨国企业走进北京东城谋合作

2023年6月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市外办、东城区政府联合主办的“跨国企业走进东城”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成功举行,汇丰银行、宝洁公司、星巴克中国、联想集团等40余家中外企业代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东城区领导佟立志、唐立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作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北京市专场活动的首场拓展活动,邀请跨国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深入北京市各区开展调研和考察,以提振跨国企业在北京及中国的发展信心,释放中国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位于金隅环贸产业组团的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歌华青龙产业组团的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隆福文化中心、时间博物馆和区政务服务大厅。



在蘑菇车联,代表团饶有兴致地听取了企业“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方案介绍,现场与湖南省衡阳市连线,了解衡阳智慧交通建设成果,在线观摩公交车、清扫车、巡逻车等多种自动驾驶车辆运行情况。在恒信东方,代表团沉浸式体验了VR、3D等元宇宙产品项目,并了解了企业数字创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代表团深入了解东城区“一门、一窗、一网、一次”的政务服务模式及数字政务一体化功能。



在隆福文化中心和时间博物馆,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东城区特色文化空间、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相关情况。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了东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升级取得的成果,增进了对东城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情况的了解。


在随后举行的东城区投资政策推介会上,方晋指出:“跨国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致力于促进跨国企业深入了解中国,加强跨国企业与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2023年是中国经济复苏之年,基金会将继续组织跨国企业走进地方政府,活动首站选在北京市东城区,既是作为驻区中央单位宣传东城、推介东城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跨国公司与东城区对接合作的良好契机,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东城区副区长佟立志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及中外企业代表对东城区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基金会,邀请更多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企业、品牌、项目汇聚东城,吸引更多全球高层次人才扎根东城。


东城区副区长唐立在座谈会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东城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帮助更多跨国企业深入了解东城在改革创新、政策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东城,增强对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作为“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对话交流的桥梁。作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承办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多次组织跨国企业到中国各地考察交流,帮助跨国企业切身了解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及对外招商引资政策,为跨国企业深耕中国创造机遇。